2009-06-23

【聯合晚報2009-06-22】誰來午餐?巴菲特:開賣啦!

誰來午餐?巴菲特:開賣啦!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9.06.22 02:37 pm



巴菲特
路透
「巴菲特午餐」21日開始拍賣。去年大陸投資人趙丹陽以210萬美元 (台幣6900萬元)的破紀錄高價得標。想和股神共進一餐,價錢不菲,經濟不景氣,大家好奇今年行情如何。

可以確定的是巴菲特號召力未嘗稍減。他一年來在股海失血不小,但3月初的波克夏股東大會還是有破紀錄的3萬5000人到場聽他開示。而且,巴菲特午餐一年只一次。

趙丹陽24日‘領獎’

去年得標者是香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創辦人趙丹陽,他24日才要「領獎」,也就是和股神吃午飯。他說:「我盼望和巴菲特共進午餐。這真的是一生一次的機會。」

巴菲特午餐網路拍賣21日開標,底價2萬5000美元 (台幣82萬),26日晚上10時 (台北27日下午1時)結束。媒體預測競價仍將熱絡。去年的巴菲特午餐創下eBay的單項慈善拍賣價格紀錄。

巴菲特午餐拍賣所得,向來捐給舊金山的慈善機構Glide基金。Glide創辦人威廉斯說,去年的得標高價來得正是時候,因為經濟大局不佳,Glide的賑濟量增加了20%,希望這回也賣到好價錢。

得標者可以帶最多七位朋友,和巴菲特共進午餐,地點在紐約市的Smith and Wollensky餐館,餐館老闆並且捐1萬美元給Glide基金會。

【2009/06/2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