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大公網2009-06-23】巴菲特午餐開拍 起拍25000美元

巴菲特午餐開拍 起拍25000美元
2009-6-23


【大公網訊】美國「股神」巴菲特今年度午餐慈善拍賣,已由Ebay網站于21日開拍,這項傳統今年邁入第十年,但在全球金融海嘯及經濟衰退衝擊下,今年的得標價能否媲美去年的高價,還是未知數。這項拍賣的結果將于26日揭曉。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這次拍賣的起標價爲二萬五千美元,開拍後不久便漲升到三萬零一百美元。總部設于香港的「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總經理趙丹陽,去年以二百一十一萬美元贏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之約,爲先前最高紀錄六十五萬零一百美元的三倍多,他將于廿四日赴宴。

競拍贏家將可帶最多七名朋友,與巴菲特在紐約市的「史密斯與沃倫斯基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 steakhouse)共進午餐,請教投資秘訣。而巴菲特的午餐拍賣收益將捐給舊金山的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用于幫助舊金山地區的窮人或無家可歸者。

由于金融海嘯及經濟衰退的衝擊,一年來,巴菲特的公司「柏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資産帳面價值下滑了9.6%,爲一九六五年來第二次的負成長。在五月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這位知名的股神不得不爲他職業生涯中投資獲利最差的成績辯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