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新浪網2009-06-16】與巴菲特吃頓午飯今年最少2.5萬美金

與巴菲特吃頓午飯今年最少2.5萬美金
2009-06-16 15:07:19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想跟“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嗎?來eBay網參與競拍吧。

  據國外媒體報道,一年一度的“競標午餐”慈善拍賣會將從6月21日至26日在拍賣網站eBay上舉行,中標者可帶7位同伴與巴菲特在紐約知名的牛排館共進午餐。而拍賣所得將悉數捐給舊金山慈善機構葛萊德基金會,用于幫助舊金山海灣地區的貧困和無家可歸的人,為低收入人提供衣服、住所,並開設醫療診所和青年職業培訓班,幫助一些有困難的人掌握一技之長。

  報道稱,去年“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總經理趙丹陽以211.01萬美元奪標,是此前最高紀錄的三倍多。今年的中標者的出價能否超出這個高價,成了各媒體關注的焦點。

  追訪餐廳餐費只是標款的零頭

  按照傳統,“競標午餐”都是在著名牛排館Smith&Wol-lensky的紐約分店進行。該餐廳經理瑞恩說,巴菲特平時並不來該餐館吃飯,但每年的“競標午餐”他都會來這里,已經成了傳統。“今年也不例外。”關于午餐的花費,員工湯米透露說,這家餐廳每道菜在30-50美元之間,“相對競拍的天價,這頓午餐花費只是個零頭。”葛萊德基金會是一個專門服務于窮人和無家可歸者的社會福利機構。巴菲特為此基金會舉行慈善午餐拍賣已有十年的歷史。自從2003年拍賣移至eBay後,總共募得的款項為437.95萬美元。

  對話基金會華人奪標呼聲高

  葛萊德基金會專門負責競拍的總監托德索普說,相當多的人對今年能與巴菲特“共進一餐”表示了濃厚的興趣,絲毫沒受全球經濟形勢低迷的影響。華人對這次競拍表示了強烈的興趣,2006年的標王永平端(音譯)和去年的標王趙丹陽都是華人。“我們同樣希望今年華人也能夠脫穎而出。”

  托德索普說,慈善拍賣會在6月21日晚上舉行,底價是2.5萬美元。一般來說在競拍剛開始時會出現一副火熱的狀態,而在接下來的幾天內會日趨表現平淡。但是最後一天的競拍也不能忽視,往往最多的競拍都是在最後一天發出的。競拍者可登錄官方網站www.GlideWarrenBuffettLunch.com,查看實時情況。 據《法制晚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