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世界新聞網2009-06-25】花211萬與股神共餐 趙丹陽:值得

花211萬與股神共餐 趙丹陽:值得
記者邰彥紐約24日報導June 25, 2009 12:00 AM | 1845 觀看次數 | 0 | |

播放 | 暫停 | << 上一頁 | 下一頁 >>

圖片 1 / 2股神巴菲特與赤子之心基金創辦人趙丹陽午餐後離開餐館。 記者邰彥/攝影

每年一度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為投資指點迷津的機會,今年由來自中國的華人標中,香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創辦人趙丹陽,專程自北京趕到紐約,24日在曼哈坦著名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花211萬美元買到與巴菲特邊吃邊談,請教投資建議,絕對值得。

四小時談話 釐清憂慮


趙丹陽與巴菲特暢談近四小時後表示,出這筆錢買到與股神面對面交流投資經驗的機會「絕對值得」。


他說,與巴菲特面對面談話前,他對投資走向有一定的疑惑,出錢投資有所擔心,24日的談話釐清他的擔憂和顧慮,他不久會有大動作投資,但他拒絕透露投資走向。


78歲的巴菲特午餐後神采奕奕,從側門走出餐廳,到馬路對面的停車場取出私家SUV車,並親自付停車費和小費,毫無億萬富翁的名人高調姿態。巴菲特表示,與趙丹陽的午餐非常愉快,趙丹陽的妻子做翻譯,對話順利進行。他表示午餐對話主要探討投資問題,但他拒絕透露趙丹陽重金買下的談話內容,「這是人家花錢買的」。


巴菲特過去10年來為舊金山慈善組織Glide Foundation募款,用他寶貴的投資建議換得重金,每年採拍賣方式,出價最高的人就買斷下一年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巴菲特用餐時回答對方有關投資的提問。明年的午餐競標21日在eBay上開始,26日結束,24日晚已標到12萬3888元。


趙丹陽去年以創紀錄的211萬元高價中標,他與一位朋友共同出資買下午餐機會。趙丹陽一個月前已抵達美國,參與24日午餐的還有趙丹陽的太太、五歲兒子等七人。巴菲特每年的「競標午餐」都會選擇這家在紐約市第三大道的牛排館,這家餐廳每道菜在30元到60元間,是紐約市相當好的牛排館。


趙丹陽說,這頓午餐絕對值得,他的收穫無法用金錢來衡量,對他一生的投資都有重大影響。


華人在雨中 苦候股神


巴菲特投資的神通令很多人仰慕。一些華人24日冒雨等在餐館外面,希望見到這位股神。


基金經理人陳立新得到巴菲特的簽名後表示,股神的書他都讀過,有機會與他見面並獲得簽名是個難得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