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工商時報2009-06-23】與股神共餐 2.5萬美元起標

與股神共餐 2.5萬美元起標
2009-06-23 工商時報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有幸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一年一度慈善拍賣,繼去年被中國投資人趙丹陽以211萬美元(約台幣6,900萬元)的天價得標後,今年的拍賣活動上周日晚間10時(台北時間周一上午10時)開鑼,起標價25,000萬美元(約台幣82萬元)。金融風暴肆虐下經濟急凍,外界不禁好奇今年的投標行情是否仍具去年的水準。

 然而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日前召開股東大會,湧進35,000萬名股東,證明股神的號召力絲毫不減。巴菲特也秉持傳統,每年提供獨一無二的機會與他共進午餐,得標者可偕同7名親友赴席,藉機向這位全球第二大富豪討教經營策略與投資哲學。

 這項年年備受矚目的eBay網站巴菲特慈善午餐競標活動,於上周日晚間10時起跑,訂於本周五晚間10時結束(台北時間周六上午10時),以25,000萬美元起跳,競標開跑後的頭一小時已喊價到25,400萬美元,預料在結標前還將掀起一波競標高潮,所得善款將全數捐給專門照顧窮人與遊民的舊金山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

 格萊德基金會創辦人威廉斯(Cecil Williams)表示,去年創下史無前例的得標價,對他們來說可謂及時雨,過去一年大環境不景氣,該基金會的濟貧扶弱計畫需求隨之暴增2成。格萊德1,700萬美元預算中,大部份仰賴捐款挹注。

 去年香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創辦人趙丹陽,以211萬美元得標,搶下與投資大師巴菲特在紐約曼哈頓Smith and Wollensky牛排館午餐約會的門票,同時創下eBay網站慈善拍賣價的最高紀錄。本周三他將前往紐約「領獎」,也就是和心儀已久的巴菲特共進午餐。趙丹陽指出,「我很期待與巴菲特共享午餐時光,這是我畢生千載難逢的機會。」

 以乾式熟成牛排打響名號的Smith and Wollensky牛排館老闆,則是捐款1萬美元給格萊德基金會,取得巴菲特慈善午餐的主辦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