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中國日報2009-06-27】趙丹陽學會投資“下重手”

趙丹陽學會投資“下重手”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6月27日 00:08 中國日報

  Smith & Wollensky裡的酒和牛排。根據Smith&Wollensky牛排連鎖店網站的資料,這家餐廳每道菜在30 60美元之間,最貴的一款菜是14盎司的澳大利亞龍蝦,價值59美元。

  (紐約二十五日電)花費211萬美元與全球「股神」巴菲特共進一頓午餐是否值得?中國知名私募基金經理趙丹陽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三中午完成這一親身體驗後認為這是無價的,因為這次交談為他理清了未來的投資策略。

  雖然午餐只有簡單的海鮮和牛排,但趙丹陽表示,與巴菲特的此次午餐為他的很多困惑找到了答案,以後在某些資産類別的配置上可以「下重手」,但他拒絶透露具體是哪類型的資産。

  「我今年37歲,在中國沒有經歷過很多經濟周期......可能有些東西知道了,但不敢下重手,畢竟是我的想法、猜測和邏輯。」趙丹陽坦言,巴菲特經歷過很多經濟周期,我向他問一些關鍵的觀點之後,就不需要等到下一輪周期來確認這件事,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在中國2006 2007年的一輪牛市中,趙丹陽曾因過早將旗下投資A股的基金全部清盤引起軒然大波,但也藉此成功躲避了2008年中國股市的大熊市。

  午餐中趙丹陽還向巴菲特問及了有關央行貨幣政策、通縮、好的公司治理等問題,巴菲特認為,中國和美國未來20年經濟都會不錯,中國可能會發展更快一些。

  趙丹陽亦表示,看好中國經濟的長遠前景,目前國內出口狀況不佳等只是短期因素,公司旗下的基金自今年1月起就已滿倉,對國內A股市場仍看好,但目前沒有再發基金的計劃。

  對中國未來能否出現巴菲特一樣的投資奇才,趙丹陽認為是必然的,他援引巴菲特的話稱,「我很幸運,我能生活在美國那個年代,你也很幸運,能生活在中國今天這樣的時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