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鉅亨網2009-06-23】巴菲特午餐開拍最高出價或達七位數

巴菲特午餐開拍最高出價或達七位數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上海證券報)
2009 / 06 / 23 星期二 11:01 上一則 下一則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賣北京時間昨日上午正式啟動。本次拍賣將持續到本週五,起拍價為2.5萬美元。儘管在百年難遇的金融風暴中,「股神」的金字招牌一度受到質疑,但這似乎並未太大影響到全球投資人參與這項慈善拍賣的熱情。有業內人士估計,本次拍賣的最高出價可能高達七位數,直逼去年趙丹陽報出的211萬美元「天價」。
  和過去幾年一樣,本次拍賣通過eBay網進行。今年的競拍將從美國西部時間6月21日晚7時(北京時間6月22日上午10時)開始,到6月26日晚7時截止,起拍價為2.5萬美元。

  記者登錄eBay的「巴菲特權力午餐(Power Lunch)拍賣」競拍網頁發現,拍賣開始數小時後,出價已超過了3萬美元。截至北京時間昨日15時35分,最高出價為3.01萬美元,競拍者並未披露身份。

  在正式投標前,所有有意參與競拍的候選人都得事先提出申請。競拍結束後,勝出者將獲邀在次年到紐約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具體的午餐日期和時間將由勝出者和巴菲特共同協商確定。除了成功中標者本人,其還可一同攜七名親朋好友赴宴,其間,巴菲特將和他們分享投資策略和投資哲學。

  據悉,去年的贏家趙丹陽將在本週三和巴菲特共進午餐,地點是在曼哈頓第49街的史密斯·沃倫斯凱餐廳牛排館。為了獲得承辦巴菲特午餐的特權,這家餐館的創始人艾倫·斯蒂爾曼向格萊德基金會捐贈了1萬美元。

  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慈善拍賣活動迄今已舉辦十年。在2000年開始以來,這項競拍的最低中標價格為2001年時的1.8萬美元。截至去年,以往9次「巴菲特午餐」已累計拍得善款425.16萬美元,平均每次午餐的「售價」為47.24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