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世界新聞網2009-06-26】股神寶刀未老 投資精準

股神寶刀未老 投資精準
財經新聞組綜合25日電June 26, 2009 12:00 AM | 1854 觀看次數 | 0 | |

股市自三個多月前觸底以來,投資人如果跟隨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腳步,報酬會高於直接買進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票。

股市在3月9日觸底,至今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股價上漲了19%,但該公司投資的20檔股票中,有15檔的報酬率超越這個水準。到24日為止,投資100萬元在模仿波克夏投資組合的股票,可獲利68萬2000元,而買進波克夏股票只能賺18萬5900元。


巴菲特長期持有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的股票,兩者股價12個月前腰斬後,已自3月的低點上漲逾一倍。相形之下,波克夏在衍生性金融商品部位的損失,短期內恐怕很難挽回。


Carret Zane資本管理公司合夥人貝茲說:「巴菲特依據基本面和傳統價值投資股票,績效會持續超越市場其他標的。」他指出,外界誤認為巴菲特今年初「判斷失去準頭」是錯誤的看法。


波克夏是富國銀行和美國運通的最大股東,也持有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與美國銀行集團(US Bancorp)的多數股權。從3月9日至今,高盛和美國銀行集團的股價已分別上漲93%與74%。


鐵路股勁揚也推升波克夏投資組合的價值,該公司持有伯靈頓北方聖大非鐵路公司(BNSF)23%的股權,該股3月9日來已上漲43%。波克夏也是聯合太平洋公司(Union Pacific)的十大股東之一,該股漲幅已達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