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僑報訊2009-06-05】巴菲特並非表面上那樣樂觀

巴菲特並非表面上那樣樂觀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6月05日 02:54 僑報

  【僑報訊】沃倫·巴菲特的“權威”傳記作者Alice Schroeder近日向巴非特的追隨者發出警告,稱這位傳奇投資大師並非如他所表現出來的那樣樂觀。

  為了傳記《The Snowball》搜集信息而與巴菲特共度了幾百個小時之後,Schroeder得出這樣的結論:巴菲特的心理狀態充滿著兩面性,即“是一種由‘輕快樂觀’的人格被另一種‘極端謹慎’調和而成”。如果從性格上來歸類,Schroeder説:“要是可能的話,巴菲特會成為Woody Allen與Doris Day的兒子。”

  Schroeder警告投資者,要注意巴菲特“兩個方面的預言”,因為它們都可以使巴菲特對未來的預期得以自圓其説。

  chroeder周四發表在澎博新聞社上的一片評論中寫道,巴菲特以美國曆史上的復甦經驗斷言“最好的時刻就在前方,美國的生存環境在未來的幾十年中將不斷改善”,這也是巴菲特在去年“人們恐懼”的10月裡果斷買進美股的原因。

  但Schroeder説,這只是巴菲特性格中偏向Doris Day的一面。Schroedere提醒投資者,不要忽略了他性格中偏向Woody Allen的另一面。比如,巴菲特對美國經濟中所隱藏的“弊症”異常的清醒。他曾説過,美國經濟已跌落在“懸崖邊”,不會很快反彈。

  Schroeder相信巴菲特對美國的樂觀態度是真誠的,但他確實又是“有所保留”。他的結論是:“巴菲特確實樂觀,但並非像他所表現出來的那樣。他的樂觀是一種長期的‘本性’但曖昧也是他的部分個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