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華爾街日報2009-06-23】巴菲特是個白痴?

2009年 06月 23日 10:46
巴菲特是個白痴?
正文 評論 更多市場脈動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 體



投資通訊Gartman Letter的編撰者丹尼斯•加特曼(Dennis Gartman)最近似乎將他睥睨天下的目光對準了平民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


Bloomberg週一﹐本專欄關注的財經博客24/7 Wall Street稱﹐加特曼在CNBC財經電視頻道的“Power Lunch,”節目作客時說﹐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是個很不錯的股市賣空對象。

你說“什麼”?呃﹐這或許並不是一個瘋狂的想法。

24/7 Wall Street這一博客的作者喬恩•歐格(Jon Ogg)在看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價走勢圖後寫道:

這只股票絕對是只醜小鴨。過去幾天中﹐該股價格已經跌破了50日均線(目前的均線水平為90,784.82美元)。上個月﹐我們曾聽說加特曼在作空伯克希爾哈撒韋這只股票。從該股的價格走勢圖看﹐股價在跌破88,000美元、跌至85,000美元前似乎無法獲得重要支撐。

雖然“市場脈動”欄目還不急於看衰巴菲特﹐但加特曼對這位受人愛戴的投資大師似乎卻有些微詞。這個月﹐他在俄勒岡州發表演講後接受採訪時﹐將抨擊的矛頭對準了“買進並持有”這一投資策略及其最知名的踐行人。據《俄勒岡人報》(Oregonian)報導:

加特曼當在發表演講後接受短暫採訪時語氣堅定地說﹐“巴菲特是個白痴”。他說﹐“巴菲特你真丟人。這句話讓你們寫文章時可有得引用了。”

但加特曼也承認﹐他的投資交易有三分之二都出現了決策失誤。他說自己要賺就是大賺﹐所以能夠彌補投資損失。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教授、《漫步華爾街》(A Random Walk Down Wall Street)一書的作者伯頓•麥基爾(Burton Malkiel)對加特曼的說法卻不以為然。

“市場上有一點動力﹐”麥基爾上週五在電子郵件中說。“所以他的(上漲時買入、下跌時賣出)法則可能是有點道理。但去除應稅額和交易成本後﹐散戶投資者賺到錢的機會就微乎其微了。甚至在去除應稅額和交易成本前﹐動力買賣策略也經常不奏效。”

各位讀者你們以為如何?你們會作空巴菲特嗎?說得更廣泛些﹐你們仍然相信“買進並持有”這一策略嗎?

Matt Phillips

(“市場脈動”深入華爾街內部﹐尋找影響市場的新聞﹐分析引起關注的走勢和數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