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財經日報2011-06-13】郭臺銘:巴菲特就是靠小聰明炒作

郭臺銘:巴菲特就是靠小聰明炒作
2011年06月13日 星期一 11:53 Share 字體

「在有生之年,與比亞迪的官司一定打到底。」在上周舉行的公司年度股東會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借機朝著與鴻海打官司的比亞迪發了一通無名之火,連後者的投資者巴菲特也不放過。

郭臺銘說,官司打了5年沒結果,但會打到底。他認為巴菲特對比亞迪的投資看走了眼,但造成官司困難,會連他一起打。他還重提了質問巴菲特的舊事。2009年,郭臺銘曾寫信給巴菲特,問他「一直標榜只投有誠信、長期經營的公司,為何投了『偷竊富士康商業機密的比亞迪』」。

郭臺銘還諷刺比亞迪與巴菲特結合,是「一個吹牛的加上一個炒股的」。他認為,巴菲特根本不是股神,就只是靠小聰明炒作,當投資到一定規模,大家都在後面跟,這就是所謂巴菲特的商業策略。而他要堅持到底看看,是「長期投資者還是炒股票者會成為股神」。

媒體點評:至少,巴菲特公司沒人跳樓。



轉載自:金融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