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中國經濟網2011-06-07】巴菲特慈善午餐昨天開拍 最高價超過100萬美元

巴菲特慈善午餐昨天開拍 最高價超過100萬美元2011年06月07日 09:29 來源:京華時報 苗慧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股神”巴菲特的第12次慈善午餐拍賣在eBay網上開拍,拍賣將於當地時間10日19點30分落聽。截至發稿前,共有2人參與了競拍,最高競拍價格為100.0111萬美元。

  根據eBay網上對慈善午餐的介紹,與往年一樣,今年慈善午餐的起拍價依舊是25000美元,午餐依舊安排在紐約曼哈頓第49街的史密斯·沃倫斯凱餐廳牛排館,具體就餐日期待定。

  儘管市場已經有人猜測稱今年的午餐價格難破去年紀錄,但從昨天拍賣的情況來看,變數頗多。拍賣第一棒ID為“o***r”以25000美元的底價起拍,近兩個小時後,另一名ID為“s***l”競拍者以10萬美元的價格打破了僵局;之後,不甘示弱的“o***r”陡然將競拍價提升一個數位,喊出100.0011萬美元的高價;片刻之後,“s***l”謹慎出擊,以100.0111萬美元的微弱優勢暫居榜首。截至截稿前,尚未有其他競標者出手。根據往年慣例,慈善競拍往往會在臨近結尾時陷入白熱化爭奪階段,最終的勝利者也通常出人意料。

  自2000年起,巴菲特每年都會舉辦一次慈善午餐拍賣為葛萊德基金會募款。前三年均是通過實體拍賣會進行,中標金額都只有五位數。自2003年起,拍賣改為網路競標後,價格一下達到了六位數。

  在巴菲特午餐慈善拍賣的歷史上,有兩位華人曾參與其中,並貢獻頗多。2006年,步步高集團董事長段永平出價62.01萬美元拔得頭籌;2008年,被譽為中國私募教父、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董事趙丹陽闊綽出手,用211.01萬美元刷新了午餐高價紀錄。

  去年,經過9位出價人77次激烈角逐,終以262.63萬美元的天價重立了巴菲特慈善午餐的里程碑,但外界至今仍未知曉中標者究竟是誰。(記者苗慧)

(責任編輯:劉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