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自由時報2011-06-12】巴菲特慈善午餐 募得263萬美元

2011-6-12
巴菲特慈善午餐 募得263萬美元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的慈善午餐在經過一個星期的競標時間後,募得超過二六三萬美元善款,匿名得標人在以逾二三○萬美元得標後,自願加碼使最後結標價格比去年的史上最高紀錄高出一百美元。

慈善午餐得標人將可以邀請最多七個朋友與巴菲特在紐約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餐,與股神暢談關於投資、公共財政、生活等話題,從每年柏克夏海瑟威公司股東會人山人海的盛況來看,就可知道與巴菲特對談的機會多麼吸引人。

這項連續舉辦十二年的競標活動,是為了幫助舊金山格萊德基金會籌募款項,巴菲特已故妻子蘇珊曾經在以服務貧窮與無家可歸民眾為目標的格萊德基金會擔任志工,不過,今年競標情況不如往年,自本月五日開始,只有二名競標人在拍賣網站eBay上出價共八次,去年有九名競標人共出價七十七次,自二○○○年競標活動開始以來,基金會募得一千一百萬美元。

今年得標人的身分還沒有公佈,不過以往有幸與巴菲特共餐的得標人都表示獲益良多,二○○三年以二十五萬零一百美元得標的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經理人恩宏(David Einhorn)說,當時他想「向大師學習」,二○○七年得標人史皮爾(Guy Spier)說,他也因此打開事業的新契機,去年的得標人沒有公佈,二○○八年得標價為一六八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