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世界新聞網2011-06-12】巴菲特午餐會 可能又是中國人埋單

巴菲特午餐會 可能又是中國人埋單

大陸新聞組北京1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ne 12, 2011 06:00 AM | 3883 次 | 0 | 3 | |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會拍賣於10日正式「落槌」後,儘管最終競拍者以234萬5678美元中標,但中標者隨即向葛萊德基金會表示願意「加價」。儘管中標者沒有透露身分,但中國媒體根據競價模式猜測,中標者極有可能又是中國人。
至此,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會中標價格刷新了去年中標者262萬6311美元的最高紀錄,追加出價至262萬6411美元,以超出去年100美元創下新紀錄。

北京「法制晚報」報導,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會競拍一開始就連創紀錄,首日出價就突破200萬美元。負責此次拍賣會的葛萊德基金會發言人丹尼斯.拉莫特表示,對今年的最終中標價感到很高興。

他說,競拍開始時投標人就表現出「志在必得」的攻勢,導致其他想競拍的人可能覺得他們無法與之競爭。

他表示,該葛萊德基金會將徵求中標者意願,如果中標者不願公布姓名,就將與去年一樣,對外保持「神秘」身分。

報導說,今年的競標者直攻目標的拍賣方式和數字遊戲很像中國人,最起碼是亞洲人的習慣,讓人聯想競標者很可能又是中國人。

資料顯示,在2006年和2008年,中國步步高電子公司創始人段永平和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董事趙丹陽分別以62萬100美元和211萬美元,兩次刷新了股神午餐的中標價。

巴菲特2000年開始每年義賣午餐會為葛萊德基金會募款,格萊德基金會主要為窮人和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和醫療幫助。

依慣例,上述中標者可以攜帶最多七位親友與巴菲特一起共進午餐。就餐的地點也一樣,還是選在紐約曼哈頓第49街的史密斯.沃倫斯凱牛排館,日期待定。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午餐會 可能又是中國人埋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