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新華網2011-06-11】巴菲特午餐拍出234萬

巴菲特午餐拍出234萬
2011年06月12日 09:30:02  來源: 廣州日報 【字號 大小】【收藏】【打印】【關閉】



  今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未破263萬美元紀錄

  2011年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正式落槌,最終拍賣價格為2,345,678美元,未能突破去年263萬美元創下的最高紀錄。這筆巨額款項將用于總部位于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Glide)對窮人的捐助行為。

北京時間6月11日,2011年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正式落槌,最終拍賣價格為2,345,678美元,但這位用戶名為o×××r的競標者未能突破去年263萬美元創下的最高紀錄。這筆巨額款項將用于總部位于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Glide)對窮人的捐助行為。

  在格萊德基金會網站的視頻中,股神巴菲特表示支持該基金會的慈善行為,因為“他們關心那些被世界遺忘的人,那些甚至已經放棄自己的人。而格萊德基金會認為每個人都有潛力,不管他們的現狀如何。”

  與往年相比,本年度巴菲特慈善午餐的競標過程顯然非常具有戲劇性。在6月6日競標開始的首日,兩位競標者即以志在必得的氣勢將拍賣價拉高至2,345,678美元,令其他潛在競標者望塵莫及。在嚇退200萬美元以下標價的競爭對手之後,兩位競標人似乎為避免惡性競爭而導致“失血過多”,連續4天按兵不動,似乎靜待最後的決戰。

  直到競標結束的最後23分鐘,競標者o×××r再次試探性地重復2,345,678美元的競價。經過20分鐘緊張的等待,另一位競標者o×××r並未追漲競標價格,最終這場競拍利落地落下帷幕,並未產生去年9位競標人激烈的角逐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