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中國經濟網2011-06-07】巴菲特午餐5日開拍 市場預測不會再現天價

巴菲特午餐5日開拍 市場預測不會再現天價2011年06月07日 07:10 來源:華西都市報

美國慈善基金格萊德基金會6月5日宣佈,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拍賣活動將在6月5日到10日期間通過eBay網進行。目前已開始接受註冊,拍賣底價還是2.5萬美元,中標者將獲得與股神在明年共進午餐的資格。不過市場預測今年的價格不會像去年那麼高。

巴菲特2000年開始每年義賣午餐會。前三年是通過實體拍賣會進行,得標金額都只有五位數。2003年改為網路競標後,競標價直上六位數,2008年“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經理人趙丹陽更是一口氣把行情推到7位數。

去年雖然全球經濟低迷,但這頓飯卻依然被拍出263萬美元的天價,創下歷史新高。

不過國家發改委城市發展中心研究員楊禹認為,今年的巴菲特午餐不會像去年那麼好賣。他認為,像巴菲特這樣能吸引人花錢聽他在餐桌上講話的人物,往往在經濟危機的時候最受歡迎,經濟越不景氣,投資者、消費者越希望有人指點迷津。而今年大家的日子總體比較好過,因此巴菲特午餐的價格也不會有去年那麼高。據中央人民廣播電臺 (責任編輯:劉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