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中國經濟網2011-06-06】巴菲特午餐再開拍 市場認為價格不會再衝高

巴菲特午餐再開拍 市場認為價格不會再衝高2011年06月06日 07:23 來源:中國廣播網

導語:總部在舊金山的美國慈善基金格萊德基金會宣佈,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拍賣活動將在6月5號到10日期間通過eBay網進行。目前已經開始接受註冊,拍賣底價還是2.5萬美元,中標者將獲得與股神在明年共進午餐的資格。不過市場預測今年的價格不會像去年那麼高了。

據經濟之聲報道,巴菲特2000年開始每年義賣午餐會為格萊德基金會募款,格萊德基金會主要為窮人和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和醫療幫助。巴菲特通過自己的第一任妻子蘇珊接觸了格萊德基金會。前三年巴菲特的午餐是通過實體拍賣會進行,得標金額都只有五位數,最低在2001年僅募得1萬8000美元。2003年改為網路競標後,競標價直上六位數,2008年“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經理人趙丹陽更是一口氣把行情推到7位數,去年雖然全球經濟低迷,但這頓飯卻依然被一位匿名人士拍出了263萬美元的天價,九位競拍者總共進行了77次投標,而報價在最後一天幾乎翻了兩倍,創下了歷史新高。不過國家發改委城市發展中心研究員楊禹卻並不認為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會像去年那麼好賣。

楊禹:今年再想拍出去年的高價,可能性不大,像巴菲特這樣能夠吸引人花錢去聽他在餐桌上講話,這樣的人物往往是在全球經濟危機的時候最受歡迎的,經濟越不景氣,投資者、消費者、跟經濟相關的人越希望有人指點迷津。今年大家的日子總體上來講是比較好過的,他的標價應該沒有去年高了。

無論是誰中標,按照慣例,他都可以攜帶最多7位親友與巴菲特一起共進午餐。就餐的地點也一樣,還是選在紐約曼哈頓第49街的史密斯·沃倫斯凱餐廳牛排館,具體就餐日期待定。據媒體報道,當初為了獲得承辦巴菲特午餐的特權,這家餐館的創始人艾倫·斯蒂爾曼向格萊德基金會捐贈了1萬美元,不過,給巴菲特和中標者提供的這頓午餐據說是免費的。競拍者之所以願意為了一頓午餐花費數百萬美元,無疑是衝著巴菲特來的。巴菲特在投資領域有著巨大的號召力,作為價值投資最著名的倡導者,他被無數職業投資人奉為“神明”。天相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林義項就說,巴菲特無疑是一個最成功的商人,他可以將自己的名望都運作出天價。

林義項:有人願意為巴菲特飯桌上的一席話付錢,表明思想、經驗、智慧還是值錢的,除此之外的,也有可能是人為了炒作,如果能商業運作出價格來也是很好的事。

由於遊戲規則是:中標者是獲得在第二年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資格,因此,對於這次午餐拍賣會,其實更吸引人眼球的一個八卦是:去年那位豪擲263萬美元的神秘人士將付出水面,由於中國人比較好這一口,很多人由此猜測可能還是中國人,對此,格萊德基金會的一位發言人曾表示,這種情況完全是有可能的,理由也是“中國人曾經有過成功的經歷”。 (責任編輯:劉陽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