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中央社2011-06-08】郭台銘批巴菲特:小聰明炒股票

郭台銘批巴菲特:小聰明炒股票
2011/06/08 21:37:51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8日電)鴻海與比亞迪的侵權官司纏訟已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在股東會中,左批比亞迪、右打巴菲特,並強調「在有生之年,一定會打贏這場官司,一定會平反」。

在小股東針對比亞迪案官司提出質疑後,郭台銘今天火力全開,強調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比亞迪,只是為進軍中國大陸買門票,巴菲特的助手也牽涉內線交易,只有亞洲人把他視為「股神」。

郭台銘表示,天底下沒有神仙,更不覺得巴菲特是股神。他認為巴菲特是運用小聰明及其影響力來炒作股票;郭台銘甚至表示,如果郭台銘這官司打不贏,簽「兩岸經濟協議」(ECFA)有何用?

郭台銘指出,「烏雲不會永遠把太陽遮住」,日久見人心,看巴菲特能神多久,等著看巴菲特何時才會開比亞迪的汽車上下班;由於大陸不重視智慧財產權,鴻海將在適當時機在香港打官司。

郭台銘強調,為了公司權益,官司一定要打到底,「在有生之年,一定會打贏這場官司,一定會平反,以爭取公司及同仁的權益及利益」,而現在不是要打比亞迪,而是打炒股的巴菲特。10006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