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中央社2011-06-11】股神慈善午宴 競標價直逼去年

股神慈善午宴 競標價直逼去年
2011-06-11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的網路競標價已來到230萬一頓,直逼去年得標金額260萬美元。得標者出爐後,還須與巴菲特敲定時間日期。

 這場「高貴」慈善午宴競標即將在10日晚間結標,而目前最高標已破230萬美元。所有收益將捐贈給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此組織致力於為貧窮及無家可歸人民提供社會服務。

 股神巴菲特向來希望捐款百萬美元與他進餐的人,能感到值回票價,因此用餐時間通常超過3小時。

 在不論幸運的得標者喜歡什麼話題,在午餐的數小時內,股神巴菲特都奉陪到底,但是只有一個條件:家財幾十億貫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總裁巴菲特,絕不會透露他投資下一步。

 依照慣例,午餐地點將是曼哈頓中城區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這家餐廳的午餐菜單包括價格從36.50美元起跳的菲力牛排,以及11.50美元起跳的沙拉。

 巴菲特說:「這個午餐會,讓我遇見了許多很棒的人。」

 網路競標公司─電子海灣(eBay)發言人米勒(Amanda Miller)表示,去年午餐會競標價格打破紀錄,成為eBay有史以來成交額最高的慈善商品。當時1位匿名的美國人花費260萬美元,只為了見巴菲特一面、一起吃頓飯。

 2009年,加拿大的賽利達資本公司(SalidaCapital)以168萬美元得標;2008年1名中國投資基金管理人出價211萬美元。

 格萊德基金會每年預算為1700萬美元,而一年一度的股神午餐拍賣會可說是巨大的收益來源。根據基金會自己估計,巴菲特透過午餐競標,在過去12年來已經籌募將近9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楊盈)10006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