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鉅亨網2011-06-09】郭臺銘批巴菲特不是股神 稱與比亞迪官司打到底

郭臺銘批巴菲特不是股神 稱與比亞迪官司打到底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6-09 08:04:3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強調,在有生之年一定會打贏與比亞迪的官司,他更直言不覺得巴菲特是股神,他只不過使用小聰明炒作,而且還牽涉內幕交易。

中國台灣網6月9日消息 台灣鴻海集團與比亞迪的侵權官司打了5年,8日在股東會中引來股東關切。董事長郭臺銘則是左批比亞迪、右打巴菲特。郭臺銘強調,“在我有生之年,這個官司一定會打贏”。他更直言,“不覺得巴菲特是股神”,為了公司權益,官司一定要打到底,但是要改變策略到香港打。

談起與比亞迪的官司,郭臺銘今日火力全開。他說,與比亞迪的官司,要從巴菲特談起,大家不要當他是股神,他們不過是用小聰明來炒作,甚至巴菲特的助手也牽涉到內線交易,郭臺銘痛批“這種人正派嗎?只有亞洲人把他當股神”,“有內線交易的話,我也是神!”

郭臺銘接著說,曾經問過巴菲特什么時候開比亞迪的車,巴菲特并沒有回應,但因為巴菲特對比亞迪的投資,造成了這件官司打了這么久。

郭臺銘還表示,“我覺得烏云不會永遠把太陽遮住,這件事我們受很多委曲,日久見人心,我看巴菲特可以神氣多久?!”

郭臺銘強調,“在我有生之年”,與比亞迪的官司一定打到底,但是要改變策略到香港打,除了比亞迪,“我是要打巴菲特”,這個官司一定會打贏,一定會“平反”。

面對比亞迪與巴菲特,郭臺銘痛批,那只是“一個吹牛的加上一個炒股的”所造就的神話,“我一定會打嬴”。

鏈接

郭臺銘如此放下身段,不惜為一家大陸本土公司向“股神”隔空喊話,并非“無事生非”。實際上,他旗下的富士康與比亞迪素有積怨。

早在2006年6月,富士康旗下兩家子公司就起訴比亞迪侵犯商業秘密并索賠500萬元,揭開兩家公司“商業戰爭”的序幕。此后,兩家公司在“官司”上互有攻防,迄今仍然沒有了局。2008年12月2日,比亞迪發布緊急公告稱,公安機關已撤消針對該公司的調查。這使得此前一直對富士康有利的“天平”,突然向比亞迪傾斜。

每逢股東大會,郭臺銘總是對比亞迪和巴菲特一陣“狠批”。

(曹文明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