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經濟日報2011-06-06】巴菲特午餐 競標開鑼

巴菲特午餐 競標開鑼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道瓊社五日電】 2011.06.06 03:02 am


與「股神」巴菲特共進牛排午餐的年度慈善拍賣會正式開跑。這場透過電子灣(eBay)網站舉行的慈善募款競標活動,於5日晚間7時30分開跑,至10日晚間結束。

去年匿名得標者以創記錄的263萬美元,贏得和巴菲特進餐聊天的機會。得標者可以邀請七位朋友,和巴菲特在紐約市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進午餐。

圖/經濟日報提供


該牛排館的頂級牛肋排午餐一客要價36.5美元,擁有500億美元資產的巴菲特,有能力買下約14億客頂級排餐。過去的得標者包括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安霍恩(David Einhorn),他現在可能成為紐約大都會棒球隊的少數股東;另一位是深圳赤子之心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趙丹陽。

這場拍賣所得將捐給舊金山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該濟貧基金會特別受巴菲特已故妻子蘇珊的青睞。競標會在拍賣網站eBay舉行,起標價2.5萬美元,想出價的人得先通過資格預審。

不過未得標者或許有第二次機會,競標和「奧馬哈先知」的約會。波克夏公司旗下美國商業通訊社(Business Wire)正舉辦影片競賽,讓大學生有機會和巴菲特會面,還能在紐約證交所參與敲鐘開市儀式。

【2011/06/0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