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聯合晚報2011-06-11】巴菲特慈善午餐 成交價比去年低

巴菲特慈善午餐 成交價比去年低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11.06.11 02:39 pm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午餐的網路競標10日晚上截止,結果一位神秘贏家以230萬美元 (台幣6670萬元)得標,低於去年得標的260萬美元。去年金額創下eBay慈善拍賣的單筆成交紀錄。

拍賣主辦單位沒有立即公布今年得標者的身分,但公布確實的得標價是234萬5678美元。這筆錢將捐贈給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Glide Foundation)。該基金為貧民和街友提供社會服務。

傳統上,巴菲特午餐都在紐約市的Smith and Wollensky牛排館舉行。這家館子的午餐菜單包括36.50美元起跳的菲力牛排,和11.50美元起跳的沙拉。

由於這頓飯門票實在不便宜,巴菲特通常想辦法使他的「貴」賓覺得「餐」超所值,因此用餐時間往往超過三小時。午餐時間內,不管得標者想談什麼話題,股神無不順應奉陪,只有一件事他絕對三緘「金」口:他的下一步投資。

巴菲特曾說:「經由這個午餐,我認識很多不錯的人。」去年的得標者是一位沒有透露身分的美國人。

格萊德基金會每年營運預算1700萬美元,巴菲特的年度午餐是相當大的單筆來源。這個慈善基金估計,巴菲特拍賣午餐12年來,募得將近九百萬美元。

2009年,加拿大的沙利達資本公司(Salida Capital)以168萬美元得標;2008年,一位中國投資基金管理人以211 萬美元勝出。

【2011/06/1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