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工商時報2011-06-12】巴菲特午餐破紀錄

巴菲特午餐破紀錄

2011-06-12 工商時報 【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一年一度與巴菲特共啖牛排的入場券價格再創新高,上週五巴菲特午餐義賣在eBay網站結標後。又經得標者加碼,最終以約新台幣7,572萬元(262.6萬美元)成交,打破去年紀錄。

 其實上週五深夜這項義賣結標時,最高出價只達2,345,678美元。不過主辦單位表示,得標者希望能突破紀錄,因此加碼到2,626,411美元,比去年的得標價高出100美元。

 主辦單位目前尚未公佈今年得主是何方神聖,不過歷年得主如2003年得標的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創辦人艾恩宏(David Einhorn)曾表示,他希望能利用機會「向大師學習」。

 2007年的得主、Aquamarine資本管理公司投資長史畢爾(Guy Spier)則說,他藉由標下午餐成功打開知名度,從而開啟了不少新的商機。

 依照慣例,這場義賣所得總額將全數捐贈給舊金山非營利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得標者可攜同友人,與巴菲特在連鎖牛排館Smith&Wollensky曼哈頓分店共進午餐。

 從2000年開始,巴菲特每年都固定為亡妻蘇珊曾擔任志工的格萊德基金會舉辦午餐義賣,今年正好是第12年。這項活動歷年累計已籌募到近900萬美元善款。

 高齡80歲的巴菲特本人,近年也逐步規劃捐贈其龐大財富。他計畫將其多數的柏克夏海瑟威股份,分別贈予5家慈善機構,又以比爾蓋茲夫婦的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將會得到最多捐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