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香港新浪網2011-06-11】與巴菲特午餐 263萬美元得標 【2011/6/11 20:19】

與巴菲特午餐 263萬美元得標 【2011/6/11 20:19】

巴菲特慈善午宴拍賣價碼較去年升高,似乎也顯示投資人對於今年景氣的期待。(路透社)〔本報訊〕今年想要與美國投資大師、「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價碼可不便宜。根據剛出爐的巴菲特慈善午宴拍賣價碼,得標價格高達263萬美元(約新台幣7582萬元),比去年高出111美元(約新台幣3200元)。

 今年的拍賣競標,比起往年其實相對冷清。去年整個拍賣過程共有9名競標者參與,喊價77次,今年的競標則只有2名競標者,先後競價8次後,以235萬美元(約新台幣6775萬元)得標,不過得標者再加碼將價格提高至263萬美元,要將價格提高超越去年價碼。

 巴菲特每年都會上網拍賣午餐會,並將得標金額全數捐給舊金山的格萊德(Glide)基金會,這是一個幫助貧困及無家可歸者的機構,而巴菲特的妻子過去就曾在這個基金會擔任志工。

 按照往例,巴菲特慈善午宴所選擇的餐廳,將是曼哈頓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這家餐廳要價不斐,一客牛排最便宜也要36.5美元(約新台幣1052元),得標者按照規定最多可以攜帶7人同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