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中國經濟網2011-06-07】巴菲特午餐競標首日突破200萬美元

巴菲特午餐競標首日突破200萬美元2011年06月07日 07:14 來源:新浪 段皎宇 ( 專欄

今年3月份,巴菲特在印度出席新聞發佈會,勸說印度富豪捐贈部分家財給慈善事業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競標價首日輕鬆突破200萬美元,創下其午餐拍賣首日價格之最。據此估算,去年263萬美元創下的最高紀錄將被打破。

  美國東部時間週日晚10:30,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在Ebay網上拉開帷幕。截至週一午時,競標價在拍賣首日輕鬆突破200萬美元,達到2,000,111美元。參與競標的兩位投標人,在近15小時的時間裏,僅僅經過6次競標,就將底價2.5萬美元輕鬆拉上200萬美元,創下其拍賣史上首日交易最高價格,同時也逼近去年263萬美元創下的最高紀錄。

  本年度拍賣自6月6日至10日,歷時5天。在接下來的4天5小時裏,打破去年263萬美元的最高紀錄看似易如反掌。去年,這頓舉世矚目的午餐被一位匿名人士拍出了263萬美元的天價,有九位競拍者激烈地進行了77次投標,最終報價翻了兩倍,創下了歷史新高。

  近日來,一系列負面經濟數據令市場對本次午餐拍賣價並無過高期盼,但本年度競標者顯然志在必得,首日六次拍賣價即超過200萬美元令市場為之震驚。作為價值投資最著名的倡導者,巴菲特在投資領域有著巨大的號召力。或許在經濟困頓的今天,有實力的投資人更想從曾經成功地經歷過經濟衰退、大蕭條的股神身上尋求價值投資方向的答案。

  自2000年開始,巴菲特每年義賣午餐會為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GLIDE)募款,格萊德基金會主要為窮人和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和醫療幫助。

  在此其間,股神慈善午餐拍賣價碼年年攀升,在2008年,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總經理趙丹陽(專欄)以211萬美元拍得共餐機會,去年一位神秘的匿名中標人以263萬美元的價格再次刷新紀錄。

(責任編輯:郭彩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