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中央社2011-06-12】狠砸7千萬 搶到股神午餐

狠砸7千萬 搶到股神午餐

2011/06/12 12:10:00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紐約曼哈頓的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吃牛排午餐,價格從36.5美元起跳。同樣的午餐,若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一起享用,則須花約263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7582萬3千元)。

這個價碼是和有「奧瑪哈先知」(Oracle of Omaha)之稱的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年度網路慈善競標活動最後得標價,競標已於美東時間昨晚結束。5日起在電子海灣(eBay)網站舉行的這項競標活動,共有兩位競標者提出8次喊價。

主辦單位表示,最後競標價其實略低於235萬美元,不過這位匿名的得標者在競標結束後,將價碼提高,比去年贏家的價碼高出111美元。

至於和巴菲特用餐時間,得標者還須另行和巴菲特敲定。股神巴菲特向來希望捐款百萬美元與他進餐的人,能感到值回票價,因此用餐時間通常超過3小時。

午餐會的話題不限,巴菲特都願奉陪到底,但只有1個條件:巴菲特絕不會透露他投資的下一步。

今年這項慈善午餐約會競標活動的熱度遠不如2010年,當時有9位競標者共喊價77次。

競標所得將捐給慈善團體「格萊德」(GLIDE)。巴菲特是透過已故元配蘇珊介紹,開始接觸格萊德。

格萊德每年預算為1700萬美元,1年1度的股神午餐拍賣會可說是該組織的龐大收益來源。據格萊德估計,透過巴菲特午餐競標,過去12年來已籌募將近900萬美元。

現年80歲的巴菲特是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執行長,也是全世界名列前茅的富翁。這家企業集團的業務包羅萬象,從保險到冰淇淋都有。

巴菲特也以愛吃紅肉出名。波克夏哈薩威公司每年在奧瑪哈(Omaha)召開年度股東大會時,他都會敦促投資人光顧他最喜愛的當地牛排館,品嚐丁骨牛排。(譯者:中央社陳宜君、楊盈)10006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