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鉅亨網2011-06-12】巴菲特過去12年午餐拍賣籌得近900萬美元

巴菲特過去12年午餐拍賣籌得近900萬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6-12 13:07:0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股神巴菲特2011年的慈善午餐歷經一周競標后,最終將籌得逼近263萬美元。至此,巴菲特12年來通過慈善午餐拍賣籌得近900萬美元。

綜合媒體6月12日報導,投資大師巴菲特的年度慈善午餐會拍賣歷經一周競標后,由一名神秘人士以近235萬美元得標,但得標者隨后加碼至逼近263萬美元,使這場慈善午餐會拍賣籌得的金額創新高。另據了解,巴菲特過去12年來已通過慈善午餐拍賣籌得近900萬美元。

台灣的《經濟日報》引述外電報導稱,這位神秘人士在美東時間10日晚間10時30分拍賣截止時,以234萬5,678美元贏得和巴菲特共進午餐的資格;他之后又加碼到262萬6,411美元,使今年午餐會募款金額以100美元之差,超越去年新高。

這位得標者最多能帶七位朋友,和巴菲特在紐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進午餐,并能自由選擇聊天話題。但巴菲特只對一件事三緘“金”口:未來投資計劃。

今年的拍賣所得款項將第12度捐給舊金山格萊德慈善基金會(Glide)。該基金會向巴菲特與得標者致謝,將用這筆資金幫助陷入絕望的民眾。

對每年營運預算1,700萬美元的格萊德基金會來說,這筆拍賣收入是很重要的營收來源。該基金會估計,巴菲特過去12 年來已透過慈善午餐拍賣籌得近900萬美元。

2010年6月12日,巴菲特慈善午餐聚會機會拍賣落錘,一位神秘拍賣者以262.6311萬美元成為最終的買家,該成交額同時刷出當時的最高紀錄。

2009年的慈善午餐拍賣會由加拿大Salida資本公司以168萬美元得標,2008年中國投資基金經理人趙丹陽付出211萬美元,得以和巴菲特共享美食。巴菲特以過去50年來的成功投資聞名全球,成為全球第三大富豪。他2006年來已持續捐出個人財富,計劃最後把持有的多數波克夏股票分給五個慈善基金會。

(劉敬元 實習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