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鉅亨網2011-06-13】234.5678萬美元:巴菲特午餐價碼敲定

234.5678萬美元:巴菲特午餐價碼敲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第一財經日報) 2011-06-13 10:07:0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東部時間6月10日19:30(北京時間上周日清晨),2011年度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正式落槌敲定,今年價格最終鎖定在234.5678萬美元,由用戶名為o***r的競標者贏得,盡管沒有超過2010年的263萬美元,但今年的午餐卻被規定“不得談股票”。

可能因為最大的噱頭被禁止了,今年的午餐拍賣遠不及往年多達9位競拍者幾十輪的激烈競價,5天時間內,僅有兩位匿名競拍者交替參與。

競標首日,兩位競標者即以志在必得的氣勢將拍賣價直接拉高至2345678美元,嚇退其他潛在競標者。此后,競價并未陷入膠著,而是連續4天沒有變化,也沒有第3位競價者介入,直至競標鳴金收兵前的20分鐘左右,競標者o***r再次試探性地重復2345678美元的競價。緊張的等待后,隨著另一位競標者s***1并未追漲競標價格,最終這場競拍落下帷幕,未見任何激烈角逐局面。

自2000年開始,巴菲特每年義賣午餐會為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募款,格萊德基金會主要為窮人和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和醫療幫助。

按照慣例,午餐拍賣中標者可以攜帶最多7位親友與巴菲特一起共進午餐,除了不能涉及談論巴菲特的投資項目之外,中標者可以在午餐會上談論任何話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