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六四學運領袖有望成為巴菲特接班人

六四學運領袖有望成為巴菲特接班人


李祿1993年在美國(資料照片)。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1989年六四學運領袖李祿有可能成為股神巴菲特的接班人,執掌巴郡的千億美元。

現年80歲的巴菲特曾說,在他離開巴郡之前,希望先把集團的總裁和投資職能一分為二。而李祿是最被看好的負責投資職能的人選。

現年44歲的李祿當年是六四學運的領導人之一,擔任天安門廣場副總指揮,現在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擔任對衝基金經理。

已經加入美國籍的李祿為巴郡贏得巨額利潤。在他的推動下,巴郡投資中國比亞迪汽車股份,現已獲利12億美元。

1998年以來,李祿的對衝基金復合收益年率26.4%,而同期內標準普爾500指數為2.25%。

李祿的投資目標主要是亞洲高科技企業。作為一名逆向投資者,他在比亞迪股票遭打壓下跌時購入該股。

簡歷
天安門學運遭到中國當局血腥鎮壓後李祿受到通緝。他先經由香港逃到法國,後轉去美國。

1990年李祿在美國出版自傳「移山」。

1996年,李祿獲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學士、MBA和法學JD三個學位。

1997年,他辭去年薪數十萬美元的投資工作,自立門戶創建風險投資公司喜瑪拉雅資金(Himalaya Capital)。

李祿預定於9月份和巴菲特以及微軟創始人蓋茨等人前往中國參觀比亞迪的生產線。

作為仍被列為通緝犯的李祿屆時將受到中國怎樣的對待成為全球媒體的關注焦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