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希望之聲2010-08-06】億萬富豪巴菲特將親自遊說中國富豪捐贈 聽眾來信

億萬富豪巴菲特將親自遊說中國富豪捐贈 聽眾來信
推薦給朋友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美國億萬富豪微軟創辦人蓋茨和投資者畢菲特8月四日開始,成功遊說三十八名當地富豪承諾捐出至少一半資產後,計劃九月到中國和印度宣揚慈善計劃,但中國網民直言千萬不要來 免得對牛彈琴。
據法廣新聞網報道,由美國首富蓋茨和第二富豪巴菲特聯合發起的「捐贈承諾」行動四日宣佈,連他們在內,已有四十位億萬富豪承諾,將自己過半財產生前或死後捐獻給慈善事業。這批富豪的捐贈總額超過二千億美元。

巴菲特表示,他和蓋茨親自致電七十到八十名億萬富豪,結果共有四十人作出捐獻承諾。以此推算,其成功率達到五成,但不少中國網民質疑,二人九月到中國宣揚慈善計劃,期望中國富豪積極參與的夢想會落空。

有網民直言,中國富豪「都屬(拔不動的)鐵公雞!」、不過,亦有少數網民贊成巴菲特和蓋 茨來華宣傳慈善計劃,「是該給一些「只向錢看」的中國暴發戶上上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