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自由時報2010-07-31】巴菲特簽名湯匙 義賣14萬

2010-8-1

巴菲特簽名湯匙 義賣14萬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個人魅力發威,一支有巴菲特簽名的大型湯匙以四千五百美元(新台幣十四萬元)在拍賣網站Ebay高價售出,善款將用於建設兒童醫院。

這支金屬製的拍賣湯匙重達五磅(二.三公斤)、長達三十三英寸(八十四公分),為皇后乳品公司(Dairy Queen)紅色冰淇淋湯匙標誌的大型複製品,皇后乳品在一九九八年成為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旗下一員。

Ebay表示,自七月二十一日以來,湯匙拍賣吸引了六十一次的出價,競標活動到週五結束,得標者的姓名沒有對外公布。拍賣所得將捐給專門籌募兒童醫院基金的慈善機構「兒童奇蹟網路」(Children’s Miracle Network)與明尼阿波里斯市的兒童醫院。

個人財富名列世界第三的巴菲特不僅是一名成功的投資家也是具有影響力的慈善家,他在二○○六年宣布展開公益捐款計畫,曾表示將捐出全部財產的九十九%給慈善團體,根據富比士雜誌的估算,股神的身價約四百七十億美元。先前巴菲特號召富豪們加入他行善的行列,呼籲他們至少捐出一半的財產作為慈善基金。

今年巴菲特捐出十六億美元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B股給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基金會,該基金會以對抗疾病、貧窮與資助美國教育為宗旨。接受巴菲特捐款的基金會還包括以他過世妻子為名的蘇珊巴菲特基金會以及他的子女所主持的三個基金會。

巴菲特另項廣為人知的公益活動為與股神有約的午餐競標,六月該活動的得標價格為二百六十三萬美元,超過二○○八年最高紀錄的二百一十一萬美元,得標者可邀請最多七名朋友到紐約Smith& Wollensky牛排館與巴菲特共餐,十一次的競標已經為舊金山的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募得逾八百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