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鉅亨網2010-08-17】巴菲特Q2大買嬌生股票 索羅斯棄美股擁抱黃金ETF

巴菲特Q2大買嬌生股票 索羅斯棄美股擁抱黃金ETF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8-17 08:45:18 


巴菲特上季增持10億美元嬌生股票。(圖:網路)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執掌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第 2 季將消費用品大廠嬌生 (Johnson & Johnson)(JNJ-US) 的持股部位大增近一倍。同一時間,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索羅斯 (George Soros) 旗下基金的美股部位,則縮水近半。

根據兩方周一 (16 日) 向美國金管單位遞交報告,截至第 2 季末,波克夏持有的嬌生股票較前季大增 73%,達 4130 萬股;按周一收盤價計算,相當於10 億美元。

此外,波克夏上季也首度買進金融 IT 服務供應商 Fiserv Inc. (FISV-US) 的股份;另一方面,則持續減少同為消費產品大廠的寶鹼 (Procter & Gamble)(PG-US),以及食品巨擘卡夫 (Kraft)(KFT-US) 的股份。

截至上季末,波克夏共持有價值 464 億美元的美股投資組合。當中持有的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AXP-US)、可口可樂 (Coca-Cola)(KO-US) 及富國銀行 (Wells Fargo)(WFC-US) 股票數量皆未變動;而波克夏依舊是這幾家企業的最大股東。

波克夏本月稍早發布的第 2 季財報顯示,公司該季共支出 16.4 億美元,為其投資組合添購新股;同時也出售了價值 4.27 美元的持股。

另一方面,根據索羅斯基金管理 (Soros Fund Management) 周一呈報資料,旗下避險基金的美股部位銳減 42% 至 51 億美元,因減持數家藍籌企業股份。但同時黃金 ETF (指數基金) 的持股比例則擴大。

索羅斯上季減持了 410 萬股 AT&T (T-US)(美國電話電報) 股票,以及 250 萬股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JPM-US) 股票,使得目前剩餘持股部位價值,各降至 1220 萬美元及 390 萬美元。

而截至上季末,索羅斯基金管理持有的全球最大黃金 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 (SPDR Gold Trust)(GOLD-US) 股份,儘管由第 1 季末的 559 萬股略減至 524 萬股,相當於 6.38 億美元;但占公司股票投資比例,卻由前季的 7% 大增至 13%,成為基金旗下最大持份的資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