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世界新聞網2010-07-31】李錄接班 華爾街投資家看好

李錄接班 華爾街投資家看好

編譯中心綜合紐約30日電
July 31, 2010 06:04 AM | 2763 觀看次數 | 10 | |
年僅44歲的「六四」民運學生領袖李錄,來美轉入投資業後業績卓著,受到同業推崇,可能成為79歲的「股神」巴菲特的接班人,華爾街投資家均表示看好他能幫助波克夏‧哈瑟威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海外的發展。

管理投資基金達10億美元,包括波克夏‧哈瑟威投資公司股分的加州投資顧問公司YCMNet Advisors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Yoshikami說:「從信任的觀點來說,李錄讓巴菲特放心。從國際觀點來看,李錄有國際經驗。」


他說,「巴菲特認識到他過去的投資策略雖然成功,但在越來越多的原本穩定的經濟體,如今增長緩慢的新形勢下,這些策略必須作出調整」。


彭博資訊報導,巴菲特2008年在避險基金經理李錄的幫助下,投資製造汽車和電池的中國比亞迪公司(BYD Co.)取得成功,市值達原先價值的八倍多以後,正尋求更多的海外投資機會。他計畫明年前往年日本和印度,尋求更多投資機會,他今年5月還稱讚中國經濟的亮麗成長。巴菲特經營了40年之久的波克夏‧哈瑟威投資公司,擬投入100億美元,展開新一波併購行動。


波克夏公司的投資人、賓州嘉諾拉索及嘉諾(Gardner Russo & Gardner)投資公司合夥人托馬斯.拉索(Thomas Russo)說,「李錄可以幫助巴菲特消彌與中國比亞迪公司之間的文化隔閡」。而與中國公司的文化差異,正是許多西方公司最感到困難的。


在波克夏‧哈瑟威投資公司有大筆投資的T2 Partners LLC避險基金創辦人提爾森(Whitney Tilson)說:「我有幸認識李錄,他深具智慧,是高層次投資家。我為李錄高興,也為波克夏公司喝采。」


巴菲特不排除在他擔任執行長期間延攬一位投資經理的可能性,但不討論明確的接班計畫。波克夏公司曾表示,如果巴菲特辭世或退休,他的職責將至少由三人分擔:一位執行長及兩位投資經理。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