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蘋果日報2010-08-24】股神投資左右手 年底退休

股神投資左右手 年底退休2010年08月24日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 轉寄(0) 引用(0) 點閱(1003)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現年73歲、身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左右手的辛普森(Lou Simpson)將在年底由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汽車保險公司Geico退休。市場猜測,前民運人士李錄可能有機會藉此出線,成巴菲特的接班人選。


李錄可望接班
數十年來,辛普森為Geico管理的40億美元(1279億元台幣)投資組合,為公司帶來豐厚獲利。1980~2004年,辛普森平均每年創造20.3%獲利率。辛普森優異的選股能力,讓他被外界視為巴菲特熱門接班人選。
波克夏海瑟威眾多投資經理人中,辛普森是唯一有權未經與巴菲特商討就直接做出投資決定的經理人。巴菲特更曾經在2004年股東信中讚譽辛普森理當名列投資名人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