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鉅亨網2010-08-27】波克夏將全額收購金融子公司Wesco 現持有股權比率為80.1%

波克夏將全額收購金融子公司Wesco 現持有股權比率為80.1%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0-08-27 02:40:03 

由股神巴菲特 (Warrent Buffet)執掌的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周四 (26日)表示,將準備對旗下金融子公司 Wesco Financial Corp (WSC-US)進行全額收購。

波克夏自 1980年代早期,便已擁有 Wesco過半數的股權,現在公司持有 Wesco股權比率達 80.1%。

波克夏在監管文件中提到,將以現金和 B股支付交易款項,買下 Wesco剩餘的 19.9%股權。

公司補充指出,本次收購 Wesco的價格,將以商談協議結束當下的前一個交易日之帳面價值計算。

波克夏在文件中提到:「若兩造董事會同意此一交易,公司將持續進行收購會談,然而若協議未獲得批準,Wesco將繼續維持目前 80.1%股權屬於波克夏的子公司狀態。」

在此消息宣布之後,台北時間 02:20,Wesco股價暴漲 11.99%至 363.70美元;波克夏 A股股價小挫 0.55%至 114,478美元,B股股價也微跌 0.59%到 76.3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