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世界日報2010-08-05】富豪不捐? 巴菲特窮追不捨

富豪不捐? 巴菲特窮追不捨

【世界日報╱編譯張大順中心綜合4日電】 2010.08.05 07:47 pm


近年致力勸募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4日表示,對於拒絕他要求至少捐出半數財產的富豪,他會窮追不捨,持續施壓,勸募對象甚至包括中國和印度等外國的企業家。

巴菲特是與微軟創辦人蓋茲共同推動「捐款誓言」(The Giving Pledge)的活動。目前已加入該活動的富豪,還包括甲骨文公司(Oracle)創辦人暨執行長艾利森(Larry Ellison)。

艾利森在捐贈承諾的網站以聲明表示,他已低調捐出數億元用於醫學研究和教育。他說:「我現在為何要公開此事?是應巴菲特的要求寫這篇公開信,他認為我可建立模範,並影響其他人捐款。」


巴菲特表示,在目前掌握的富豪名單中,「我們相信許多人已有興趣致力慈善事業」,他指出,未來將在美國舉行更多的餐敘,以鼓勵這些富豪增加捐款承諾。

另外,巴菲特指出,他也將要求中國和印度的大企業家捐款。他說:「我將會向這些國家的富豪說明,並可能提供我們的一些經驗。如果他們認同我們的意見,將令人雀躍。」

【2010/08/05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