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北京新浪網2010-08-05】監管新規或致巴菲特期權投資收益減少

監管新規或致巴菲特期權投資收益減少
北京新浪網 (2010-08-05 17:11)

 據海外媒體分析,7月生效的多德-弗蘭克法案要求大多數衍生品交易方提供擔保品,這可能導致巴菲特數十億美元的期權投資收益減少。

  自2004年以來,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 哈撒韋公司已經出售數十億美元期權合約。這些期權以標普500、富時100、歐洲斯托克50和日經指數四個主要股指為標的,賭的是合約到期時上述指數點位將高於合約開始時的點位。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伯克希爾相關合約的風險敞口為367.6億美元,約占其衍生品投資風險敞口的六成。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由於監管新規要求多數衍生品交易方必須提供交易擔保品,可能壓低交易帶來的利潤,進而導致巴菲特喪失持有期權的胃口。交易商表示,因為擔心巴菲特可能買回先前賣出的期權,期權價格已經上漲,而期權價格上漲可能促使伯克希爾第二季投資出現帳面虧損。該公司將於本周五公布財報。

  巴菲特數次表示他不煩惱這些帳面損失,但提供擔保品可能有點麻煩。伯克希爾出售期權,會收到數十億美元的預付權利金任憑該公司運用,但如果必須提供擔保品,等於導致該交易的回報率大幅下降。此前伯克希爾曾表示,就其證券與信用衍生品敞口而言,其僅需要提供3500萬美元擔保品。截至2009年底,伯克希爾的現金倉位為280億美元。

  晨星公司衍生品分析師古吉克認為,巴菲特不希望資金被綁在低回報的工具上,“如果必須提供全面擔保,他可能就會認為這種投資是低回報。”對衝基金泰坦資本的創始人拉塞爾 埃布拉姆斯表示,巴菲特終歸要提供擔保品,“這隻是時間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