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星島日報2010-08-27】股神欲吞子公司Wesco

股神欲吞子公司Wesco
[2010-08-27]

本報訊


由股神巴菲特執掌的巴郡(BRKA,BRKB)26日表示,將準備對旗下金融子公司Wesco Financial Corp(WSC)進行全額收購。
Wesco總部位於加州帕薩迪納市,是巴菲特靈魂夥伴、巴郡副董事長芒格(Charlie Munger)經營的公司。現年86歲的芒格是Wesco的董事長、首席執行長兼總裁,但這家公司多年來一直作為巴郡的一部分進行運行。巴郡自1980年代早期便已擁有Wesco過半數的股權,現在持股比率達80.1%。
巴郡在監管文件中提到,將以現金和B股支付交易款項,買下Wesco剩餘的19.9%股權。該公司稱,本次收購Wesco的價格,將以商談協議結束當下的前一個交易日之賬面價值計算。鉅亨網援引該文件指出,「若兩造董事會同意此一交易,公司將持續收購會談,然而若協議未獲得批准,Wesco將繼續維持目前80.1%股權屬於巴郡的子公司狀態。」
此消息宣布後,Wesco股票當天上漲38.25美元至363美元,漲幅達11.78%;巴郡的B股下跌11美仙至76.69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