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鉅亨網2010-08-30】巴菲特歡慶80大壽 股神:我打算做到100歲!

巴菲特歡慶80大壽 股神:我打算做到100歲!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0-08-30 15:20:11


周一(30日)為巴菲特的 80 歲大壽,以這個年紀來說,許多人都已退休 10 年以上了。因此,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股神 80 年來的精采剪影。

網站《Daily Finance》報導,今年 3 月時巴菲特表示,旗下的波克夏(BRK.A-US)公司在過去的 45 年間,年獲利率為驚人的 20%。《Forbes》報導,他是全世界第三富有的人,身價達到 470 億美元。2006 年時他表示,將捐獻絕大部分的財富做為公益用途。

巴菲特說,他屬意將所有的波克夏股份捐給比爾蓋茲的基金會─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這將使該基金會成為全球最大的慈善團體。

波克夏是全世界最大的企業集團,旗下的公司多達 50 間,從花 260 億美元併購的大企業如柏靈頓北聖塔菲鐵路運輸公司、到小公司水牛城地方報《The Buffalo News》、內布拉斯加的家具商 Nebraska Furniture Mart 都有。而巴菲特本人的年薪僅 10 萬美元。

股神有著不尋常的私人生活。他在 1962 年時娶了 Susan Thomson,並且有三個孩子。但在他的婚姻生活中,絕大部分的時間是與情婦 Astrid Menks 一同度過,在他的元配過世後,他也與 Menks 結為連理。巴菲特多數時間都很節儉,但是會搭乘私人飛機旅行,不過那飛機也是由波克夏旗下的公司 NetJets 所有。

巴菲特有著卓然超群的市場洞察力,因此獲得了「奧馬哈先知」的封號,也成了市場膜拜追逐的對象。他的看法時常出現在媒體上,也花許多時間接受訪談,討論經濟現況。去年波克夏的股東年會在內布拉斯加的總部舉行時,吸引了多達 4 萬名股東參與。

巴菲特雖已高齡 80 歲,但其腳步絲毫沒有放慢的跡象。事實上巴菲特表示,來年他將提升工作量,並且希望能工作多久就工作多久。他說:「我希望過了 100 歲仍能持續工作,但要達到這點,我可能需要學會跳脫框架思考。」

巴菲特並未宣布波克夏企業的繼承人,雖然此舉使得眾人議論紛紛。他在歷史上的地位為何仍很難說,但可以確定的一點是,他是美國史上最成功的投資人─無庸置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