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中央社2010-08-18】巴菲特下月赴中國遊說富豪捐款 【10:55】

巴菲特下月赴中國遊說富豪捐款 【10:55】


〔中央社〕在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和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蓋茲(Bill Gates)號召下,美國40名億萬富豪承諾捐出至少半數財產。巴菲特計畫9月前往中國,繼續遊說大陸富豪捐款。

蓋茲和巴菲特6月發起「贈予誓言」運動,以勸使數百名美國億萬富豪在生前或身故後捐出多數財產,並發表說明函,以公開陳述心意。

之後,巴菲特和蓋茲親自遊說「富比世」(Forbes)排行榜上400名美國億萬富翁。截至8月初,40名美國億萬富豪承諾將至少半數財產捐贈給慈善事業。

但巴菲特和蓋茲遊說的雄心未歇。據法制晚報報導,蓋茲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期間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還要到中國去遊說」。

另外,巴菲特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前往中國大陸的時間就訂在今年9月底。

報導引述蓋茲基金會媒體發言人賈森.漢克說,巴菲特和蓋茲訪中的細節未正式敲定,還在討論見面人選。

業界人士推測,與巴菲特有過直接商業往來及巴菲特的朋友將首當其衝,而與巴菲特私交甚好的比亞迪汽車總裁王傳福應當之無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