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財訊快報2010-08-17】波克夏第二季大幅加碼嬌生,持股市值約10億美元(14:42)

波克夏第二季大幅加碼嬌生,持股市值約10億美元(14:42)

2010/8/17

【財訊快報/邱立玲】美國證管會資料顯示,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控股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二季大幅加碼消費用品大廠嬌生 (Johnson & Johnson)股票,持股數量大增一倍。但是第二季國際知名的避險基金經理人索羅斯旗下基金淨值縮水約一半。

波克夏海瑟威第二季底持有嬌生的股票數量較前一季大增73%,達到4130萬股,依照周一收盤價計算,這些股票價值約10億美元。

此外,波克夏第二季也首度買進金融與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Fiserv Inc.股票。但是減碼消費產品大廠的寶鹼(P&G)以及食品巨擘卡夫(Kraft)股票。

第二季底波克夏持有價值464億美元的美國股票,包括美國運通、可口可樂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持股數量不變,波克夏仍然是這些大型企業的最大股東。

先前波克夏公佈第二季共支出16.4億美元,為其投資組合買進股票,但也出售4.27億美元的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