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中國經濟網2010-08-17】巴菲特兒媳10月抵京演講 解密"股神"投資DNA2010年08月17日 15:08 來源:中國經濟網

巴菲特兒媳10月抵京演講 解密"股神"投資DNA2010年08月17日 15:0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北京8月17日訊(記者邵希煒)2010年8月17日,一場由世界華裔聯合總會與中美之橋文化機構聯合主辦,主題為《複製巴菲特》的投資研習會在京召開記者會,國內外多位重量級投資家到場支援。主辦方旨在通過本次活動,讓更多中國投資人近距離分享世界投資大師巴菲特先生的投資理念及其本人對中國投資市場的理解。

該研討會將於10月11日至13日舉辦,持續三天兩夜,內容不僅包括瑪麗-巴菲特對巴菲特投資理念的完全解讀,更有被譽為“中國巴菲特”的神秘嘉賓到訪演講,以及曾經出席巴菲特股東大會的中國投資家分享心得。屆時,還將有全球投資機構、投資人現場尋找優質項目。

“解讀巴菲特第一人”將抵京演講

對許多中國投資者來說,巴菲特像是空中樓閣,看得到他的成功卻複製不了他的財富。總有專業投資人事試圖將巴菲特的投資理念系統歸納整理,卻發現這看似容易其實難以實現。因此,始終有人存在疑問,面對中國的經濟市場,巴菲特的投資方法是否使用?

關於這個問題,不妨聽聽被譽為“解讀巴菲特第一人”的瑪麗-巴菲特的解讀。

瑪麗-巴菲特是沃倫-巴菲特的兒媳,巴菲特家族的重要成員,資深投資戰略顧問,享譽華爾街的投資大師,同時還是一家年收入百萬的商業電影剪輯公司的CEO,擁有包括可口可樂公司和麥當勞在內的眾多大型客戶。她與另一位研究巴菲特投資方法的權威人士戴維-克拉克合著的《巴菲特法則》、《巴菲特法則實戰手冊》、《沃倫-巴菲特之道》和《新巴菲特法則》目前已被翻譯成18種不同國家的語言,被列為商業週刊、紐約時報、亞馬遜暢銷書之首,成為投資人了解巴菲特投資理念的最佳讀物。

《福布斯》雜誌曾這樣評價她:“做了巴菲特12年兒媳的瑪麗-巴菲特也許是世界上能夠抓住這位慈祥老人智慧的少數幾個人之一。她的系統解讀,能幫你走進一個無與倫比的財富殿堂,領略這位世界首富令人震撼的投資方式。”

此次來到中國,瑪麗-巴菲特將告訴期望獲得巨大成功的投資人如何深入理解巴菲特的投資之道一起如何系統運用巴菲特的投資理念。

中國如何複製巴菲特

在中國,巴菲特從不缺少仰慕者。2006年,“中國股神”段永平花費62萬美元拍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兩年後的2008年,“中國私募教父”趙丹陽花費211萬美元中標;就在今年,一位臺商把這個數字抬高到了262萬美元。連續三年的巴菲特午餐均被中國企業家拍得,一時間中國成為了距離巴菲特理念最近的投資市場。巴菲特及其經典投資模式正逐步滲透到中國企業中,幫助中國企業實現商業帝國之夢。

聯想集團65歲的“開國元勳”柳傳志也在向“中國巴菲特”這個目標前進著。他說:“巴菲特最值得借鑒的地方就是,他雖然是被動投資者,但他確實眼光非常準。我們就要研究他憑什麼眼光這麼準確,眼光準確是怎麼做到的。而我們自己眼光準確的地方和不準確的地方都值得我們認真復盤來研究。”

此次《複製巴菲特》研討會,瑪麗-巴菲特將帶著多年來對巴菲特投資理念的理解,來華與中國投資人深入交流,探討巴菲特投資理念在中國經濟市場的價值體現。 (責任編輯:王惠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