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旺報2010-08-24】王傳福:股神巴菲特將訪比亞迪

王傳福:股神巴菲特將訪比亞迪
2010-08-24 01:30 旺報 記者鍾張涵/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電池及汽車製造大廠比亞迪(01211-HK)董事長王傳福昨日表示,集團股東之一、股神巴菲特將在訪華期間專程參訪比亞迪,目前雙方正在討論來訪的時間及地點;比亞迪並計畫明年開始向美國銷售大量電動汽車。

 王傳福指出,集團已削減年度銷售目標,為下半年汽車銷售放緩做準備,但未來新能源業務將成為比亞迪新的增長領域,今年目標是每月新能源汽車銷售量200台、明年起升至每月1000台。

 據悉,比亞迪上周日公布財報,報告顯示該公司上半年不只營收成長50.3%,淨利更大增105.57%至人民幣24.21億元;上半年比亞迪賣出28.6萬輛車,銷量年增57.49%,增幅為大陸汽車第一。由於業績亮眼,王傳福表示將持續推動A股上市行動,目前傾向在深圳掛牌。

 陸媒則指出,9至10月間是汽車銷售旺季,公司將再推出更多款汽車,估計比亞迪第4季業績將回升;此外,該公司旗下太陽能業務已開始盈利,未來將成為發展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