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中央社2010-08-24】股神巴菲特操盤得力助手將退休

股神巴菲特操盤得力助手將退休
中央社 (2010-08-24 22:10)

(中央社台北2010年8月24日電)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US-BRK/A)的重要操盤人辛浦森(Lou Simpson)即將退休,79歲的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失去緊急狀況時可以替代他的得力幫手。

彭博報導,股神巴菲特的助理博桑尼克(DebbieBosanek)昨天在電子郵件中表示,73歲的辛浦森計畫於年底離職。他目前任職波克夏公司旗下從事汽車保險業的蓋可公司(Geico Corp.),負責選股操盤投資。

擁有億萬財產的巴菲特自知終將離開公司,已開始讓設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市(Omaha)的波克夏公司為此作準備。辛浦森此時退休,讓巴菲特少了個他形容可以列入投資「名人堂」的得力幫手。

波克夏1996年併購蓋可公司時,巴菲特即網羅辛浦森,他曾宣稱萬一發生緊急情況時,這位新人是處理波克夏投資的後補人選。

根據2004年的年度財報,在到2004年止的25年中,辛浦森在蓋可公司所選投資組合的每年平均收益都達到20%。波克夏旗下其他保險公司的投資工作都由巴菲特自行負責。

加州YCMNet顧問公司(YCMNet Advisors)的吉上(Michael Yoshikami)負責約10億美元的投資金額,持股包括波克夏公司。他表示:「這當然是巴菲特最不想見到的狀況。要取代巴菲特將是困難的事,而若是有其他經理人也離職,情況會更為複雜。」

巴菲特負責的股票投資組合總值約550億美元,涵蓋逾70個營運部門,他計畫於退休後將負責的工作由一個以上的經理人分攤。

巴菲特的接班人選尚未公布。「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22日曾報導,辛浦森的操盤工作將由巴菲特接下。(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