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NOW news 2010-05-18】股神巴菲特的「飯局」價 6月6日開放競標(2010/05/18 13:12)

股神巴菲特的「飯局」價 6月6日開放競標(2010/05/18 13:12)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再次賣午餐,這位投資大師為了替舊金山的非營利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募款,將第11度拍賣與他共進午餐的機會。據悉,他「陪吃」的最高價碼是在2008年,香港投資家趙丹陽的211萬又100美元(約為新台幣6726萬元)。

去年或許是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巴菲特的「飯局」是由加拿大的財富管理公司「賽利達資本」(Salida Capital Corp),以168萬又300美元得標,成交價遠低於2008的紀錄。而這次6月6號到11號在eBay網站上開放競標,或許會因為景氣復甦又創下新高,按照慣例,得標者將可在紐約的史密斯與沃倫斯基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 共進巴菲特最愛的牛排,還可以邀請7個朋友。

巴菲特將把拍賣用餐的時間所得,捐給主要職能是為貧困人口提供食物、醫療的格萊德基金會。據了解,巴菲特藉由睿智地投資,匯聚了非常龐大的財富,根據《富比世雜誌》報導,79歲的他擁有470億美元的身價,是全球第三大有錢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