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財華網2010-05-20】【綜合財經】巴菲特︰貨幣開始貶值,看好中國未來10年經濟增長前景

【綜合財經】巴菲特︰貨幣開始貶值,看好中國未來10年經濟增長前景
2010/05/20 16:10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前不久,股神巴菲特在他的家鄉舉辦了一場資本盛宴,並接受數萬名投資者的當面質詢,當中接受中國投資者提問時表示,看好中國未來10年經濟增長前景,並指出全球貨幣已經開始貶值,不只在美國,金融危機之後,一個全面的貨幣貶值的時代已經到來。

巴菲特稱,對於貨幣在全球範圍來講,不管是美元還是歐元,英鎊,總體來講都會貶值。我指的是它們的價值,而不是指它們之間的關系,只是講它們的價值的話,通常指是去買食品、住房、那類的物品。我認為幣值普遍會下降,我不確定人民幣會如何,但我認為全球很多貨幣很可能會貶值,錢不值錢了,能購買的東西少了。

對中國經濟的看法也成為每次面對巴菲特時最受關注的問題之一,而此次巴菲特給出了非常樂觀的看法。巴菲特表示,我對市場並不了解,但我認為中國經濟在一段時間內還會高速增長。但並不表示每個月,每一年都增長,因為中間也會遇到障礙。沒有什麼是完美的。但是想想過去二十年中國所發生的好事情,想想有多少發展,就知道這不會停止,經濟將繼續增行。但是,也可能會有不好的情況出現,或者幾年經濟都不是很好,所有經濟體都出現過這樣的問題,不過那將是距離現在10年或20年的時候。

在關於中國的話題中, 巴菲特先生坦言,無論是股市,還是房地產 ,他並不了解中國市場的具體和細節的情況,然而他似乎對比亞迪汽車情有獨鐘。巴菲特認為中國存在各種各樣的機會,在經濟增長大環境下,你看每一個地方,都能找到機會,我們已經在汽車公司投資了,比亞迪和它們的汽車市場在中國發展得飛速,不過各種領域都會有增長。

面對勃勃生機的中國經濟,巴菲特表示,中國經濟在未來十年、二十年都會很好,我對美國經濟的觀點也一樣,我認為中國經濟的增長會更快,因為它的起點相對較低,但我認為會有很多好事情將在中國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