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財經日報2010-05-18】巴菲特再次拍賣慈善午餐

巴菲特再次拍賣慈善午餐


評論 0 評價 未評價 (0) 致信編輯 打印 RSS 共享 字體大小:


2010/05/18 @ 03:15 pm 香港時間首頁 >> 財經新聞 >> 时事

股神巴菲特將再次舉行一年一度的慈善午餐拍賣。在2009年的拍賣中,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成交價自2004年以來首次未能創出歷史新高。

據悉,作為第十一屆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此次所籌集的資金將被用於資助位於舊金山的非盈利機構Glide Foundation。該機構組主要為貧困人群提供午餐、健康及兒童保健、住房及職業培訓等服務。

在2009年的拍賣中,加拿大財富管理機構Salida Capital Corp獲得了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而當時的拍賣成交價格為1680300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成交價格低於2008年中國投資者趙丹陽所支付的2110100美元。

作為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的直接受益者,Glide表示,由於經濟危機的影響,該機構所收到的捐助金額出現了將近20%的下滑。該機構創始人、現年80歲的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所得的資金,占到該機構1700萬美元年預算的約十分之一左右。

根據計劃,此次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將於6月6日至6月11日在eBay網站上舉行。該拍賣的最終贏家將能夠帶上其他最多七人與巴菲特在紐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進午餐。在此前的拍賣過程中,這項活動已經籌集了超過590萬美元的慈善資金。分析師表示,巴菲特近期的曝光率有所上升,因此無法確定此次的拍賣活動將籌集多少資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