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中國證券報2010-05-19】上季度巴菲特大舉拋股籌資

上季度巴菲特大舉拋股籌資2010年05月19日 07:15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楊博

5月17日美國監管部門披露的文件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股神”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大舉減持了包括卡夫食品、強生公司和寶潔公司等在內的多只股票,以此為其對北伯靈頓鐵路公司270億美元的收購籌資。同時“股神”還將眼光移向海外,計劃在更大的市場範圍內尋找新的投資機會。

  文件顯示,伯克希爾當季出售了其所持卡夫食品股權的23%、所持強生公司股權的12%,所持美國最大報紙出版商甘尼特公司股權的21%以及所持寶潔公司股權的9.6%;此外,巴菲特在康菲石油和全美最大倉儲零售企業好事多的持股比例也分別下降9.4%和18%。除了減持上述股份外,巴菲特還清空了伯克希爾所持有的醫療保險商偉彭醫療、聯合健康集團、太陽信託銀行的股票。

  伯克希爾此次大舉減持股票主要是為完成對北伯靈頓鐵路公司270億美元的收購交易籌資。這是巴菲特投資生涯中規模最大的一筆收購,除了出售上述股份外,伯克希爾還發行了80億美元債券為該交易融資。

  與此同時,文件還顯示,伯克希爾當季在醫療器材製造商富蘭克林湖的持股上升了16%,在垃圾處理商共和服務公司持股增加了30%。更值得注意的是,當季伯克希爾在海外市場的投資有所增加,成為德國保險商慕尼黑再保險的最大股東,持股比例約為8%。

(責任編輯:郭彩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