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旺報2010-05-21】巴菲特:大陸經濟 未來10年看好

巴菲特:大陸經濟 未來10年看好
2010-05-21 旺報 【記者師瑞德/綜合報導】
 近年來把投資腳步邁向大陸的股神巴菲特表示,大陸的經濟發展雖然曾經遇到困難,但整體來說是成長的,因此他看好未來10年的大陸經濟。

 原先一直致力於美國本土投資的巴菲特,從2007年開始把焦點轉向大陸,投資中石油、比亞迪等陸企;他認為,大陸經濟在一段時間內還會高速成長。

 他強調,這並不表示每個月、每一年都增長,因為中間也會遇到障礙,不過他仍樂觀地認為:「想想過去20年中國發生的好事情,想想有多少發展,就知道這不會停止,經濟將繼續增長;但也可能會有不好的情況出現,或者幾年經濟都不是很好,所有經濟體都出現過這樣的問題,不過那將是距離現在10年或20年的時候。」

 巴菲特認為,「中國存在各種各樣的機會,在經濟成長大環境下,你看每一個地方,都能找到機會,我們已經在汽車公司投資了,比亞迪和它們的汽車市場在中國發展得飛速,不過各種領域都會有成長。」

 另外,巴菲特也發表了對中美貿易關係的看法。

 他說:「國家之間的利益,可能經常引起摩擦。但如果對中國有利、對美國也有利的時候,我們就會合作。這個世界並不是一個零和遊戲,美國愈繁榮,對中國愈好。這個互利互惠的道理慢慢就會愈來愈明顯。」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