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中國經濟網2010-05-04】巴菲特:對高盛這筆投資感到滿意

巴菲特:對高盛這筆投資感到滿意2010年05月04日 07:36 來源:證券日報 包興安

5月1日,股神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010年股東大會在奧馬哈舉行。在這次股東大會上,巴菲特稱,儘管美國監管機構認為高盛犯有欺詐罪名,但他仍百分之百支援高盛集團,並支援高盛首席執行官貝蘭克梵繼續執掌高盛。

“如果(高盛CEO)布蘭克芬有孿生兄弟,我會投票支援他。”當被問及勞埃德·布蘭克芬(Lloyd Blankfein)是否需要被替換時,巴菲特以這種幽默的方式表達了他的支援。

巴菲特高調地為高盛及其CEO布蘭克芬辯護。高盛不承認自己有過錯,巴菲特也持這一態度。巴菲特表示,對高盛這筆投資感到滿意,對這筆投資毫不擔心。

2008年,全球經濟危機最嚴重的時刻,巴菲特購買了高盛50億美元的優先股,年息10%,還有購買50億美元普通股的認股權,每股行權價115美元,有效期五年。

同一天,這個問答環節前,巴菲特接受CNBC電視臺專訪時,也表達了同樣的態度,他說,高盛確實在公關的環節輸了一招,但這是難免的。因為美國證監會的起訴書一發佈,即迅速傳遍全球,高盛在組織起有效的公關策略前,在全球公眾中的負面影響已經造成。

今年4月,美國證監會起訴了高盛,稱其涉嫌金融欺詐;而4月30日,美國司法部也宣佈對高盛發起初步的刑事調查。過去兩周,高盛市值下跌210億美元。巴菲特說,證監會的起訴沒有影響他對高盛的判斷。但他說,如果有新的證據出來,他或許會考慮。 (責任編輯:王惠綿)

沒有留言: